close

剛開學兩個禮拜,已經徹底地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忙碌以及疲憊

以前國中開學前兩個禮拜沒有那麼忙碌啊!!!(汗)

就連我現在坐在電腦桌前打文章都有點心虛了

旁邊的書桌好像一直在跟我招手~~~(?

可是我真的覺得我要來抒發一下這兩個星期的感想

 

我每天早上的行程就是

6:15分左右起床

6:30下樓買早餐等校車

6:40~45校車到站

6:54分到學校 (為何是54分= =

6:55或是7:00到班上

到班上後就邊吃早餐,一邊拿英文雜誌出來看(畫面好美~) 乾(無限鄙視

吃完早餐後就打掃 然後準備早自習

通常早自習會考英文雜誌的內容 

如果沒有考試的話我們班好像滿吵的 哈哈

 

我記得以前國中每天都會有一兩節很涼的課...

常常有甚麼童家課美術課音樂課輔導課自習/聯課...

現在的課表只有星期一稍微輕鬆

其他就一直都是甚麼化學歷史國文英文這種很累人的課

每天都這樣一直動腦 害我常常第三節課就餓了(啥

 

有時候上課會超想睡覺 可是我會盡量克制不要趴著

記得前幾天的某堂數學課

老師叫我們自己練習題目 因為我前一天就寫完了

所以大家在寫的時候我就趴下來休息 殊不知我就睡著了zzZ!!!!

幸好老師麥克風很大聲 所以老師一出聲我就醒了

從那次之後我就不敢趴下去了....

(而且我發現想睡覺的時候解1題數學就會整個醒來XDDDD)

 

以前國中我補全科 每天都要補習 

吃飯時間很趕 到補習班又很累

直到國三我才稍微把作息調整 改成補雙科

發現補雙科其實也夠了 因為我的成績也差不多是那樣

甚至進步了!!!!!!!!

以前國一補全科大概在第5名 慢慢進入狀況後就有進步^^

自己多了時間念書反而比較好

一直被關在補習班好像沒有自由 

而且已經會的東西 卻跟著補習班進度一再的學

不懂的東西 也沒有時間自己思考解決

一拖再拖 到了考前反而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會哪裡不會

這個我覺得是補習最大的一個缺點

 

高中後我就決定不補習了(雖然課業真的難很多OAO

在暑假的尾聲 聽了別人的介紹去了在家附近的一間補習班

不是那種很有名的大補習班 是小班制的家教班

很多大補習班你只能看著螢幕聽著麥克風傳出的聲音上課

跟老師沒有互動 有問題要問還得在課堂後排隊((聽朋友說的

而且還不見得問的到!!!!!!!!

我補的這間家教班非常好 因為人數少

所以學生跟老師的互動也很多 老師上課很有趣

有問題馬上提問 老師就會幫你解決

甚至也可以跟老師約時間問問題!!!

雖然剛進入這個家教班不久

可是可以看出其他待了幾年的同學 和老師的感情非常好~

 

一週五天我只有補習一天 而且排在星期五

所以補習補很晚 回家也可以馬上休息

不用擔心隔天上課沒精神 其他沒補習的時候

就有很多時間可以規劃自己的讀書進度

像我們每天都要考英文雜誌 我就每天回家看明天要考的

當天如果有某科進度講比較多了 我就會把課本講義帶回家看

甚至把上課的筆記再重新整理一次

把老師上課講過的東西再回想一次~這招很好用!!

 

上了高中讀書方法跟國中不一樣

以前國中如果有小考 常常都是早自習隨便看看也能考好

現在高中不是這麼一回事了

前一天準備很久 隔天也不一定會考好!!!

雖然常常考試會遇到這種很令我挫折的事情

但我也不放棄 每次都把錯的訂正好 再標記回課本上

 

第一次段考還沒到,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的方法好不好

但我知道的是:「努力了,不一定會成功;但不努力,一定不會成功。」

雖然這樣講很像是屁話 可是卻千真萬確

開學兩周以來 我的心情如本文題目-我覺得我像一隻蝸牛。

就像周杰倫的這首歌歌詞一樣:

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

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

 

或許我現在沒辦法很具體地說出我的夢想

但至少我知道我現在的目標是什麼

或許很無聊 或許很辛苦............

但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因為總有一天 我會找到屬於我的天。

 

這首歌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,送給所有正在努力、有夢想的人

也希望我分享的心情 可以讓一些國中生(? 有所啟發(啥)

(只是想告訴你們 國中真的要好好念) --->好像老人在碎念= ____="

 

這就是我開學以來的心情啦,報告完畢:))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